越秀区委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7-30

 
    近日,越秀区委编办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邀请全省优秀律师周磊同志以“深入领会民法典精髓要义 聚力基层治理改革攻坚”为题深入解读民法典。
    会上,周磊律师围绕民法典编纂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立法过程、结构特点、法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当前的一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详实透彻地对《民法典》的物权、合同、人格权等重点篇章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周磊律师还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就民法典中有关法人、机构等涉及机构编制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认识到,要以《民法典》有效实施为抓手,把依法行政作为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越秀区委编办 闾岚)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 先锋力量护航新发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规范公办幼儿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