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 先锋力量护航新发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7-30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越秀区委编办印发《区委编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 先锋力量护航新发展”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是赠送一张专属“政治生日”卡片。为每名党员赠送专属“政治生日”贺卡,通过贺卡寄语祝福、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让每位党员在“政治生日”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叩问初心,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二是组织一场“重温红色记忆、体悟使命担当”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重走“红色之旅”,重温广州起义历史,观看大型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通过一场“行走中的红色党课”,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聆听一场“学法典、提素质,当先锋、促发展”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党员法律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立法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具体解读,加深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掌握,引导党员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升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效能提升。
    四是开展一场“送关怀,传党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全办党员干部众筹资金,上门慰问4户困难家庭,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到所在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努力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五是开展一次“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优化运行机制和完善运行保障体系,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街道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三定”规定,加强基层党组织功能,明确街道职责定位,合理下放管理职权,理顺街道与市区派驻机构关系,优化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站所设置,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进街道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树牢过“紧日子”意识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刀刃上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