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赋能增效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

-- 荔湾区委编办2020-07-30

 
    荔湾区委编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扶贫工作部署,从制度保障、消费扶贫、款物筹集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为扶贫攻坚赋能、增效、添彩,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
    一是优化机构职能职责,为扶贫攻坚“赋能”。将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区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的农田整治项目管理职责进行整合,与原区水务和农业局的职责优化组建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加挂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推动形成权责明确、协同高效、监管有力的新体制新机制。增强扶贫工作机构编制力量,相应增加整合后区农水局行政编制,为实施扶贫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在2019年度区机关绩效考核中增加“扶贫攻坚乡村振兴”考核指标,突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地位。
    二是细化精准帮扶要点,为扶贫攻坚“增效”。落实“黔货出山”“扶贫产品进机关饭堂”等消费扶贫任务,利用微信、QQ等平台宣传推荐连州、从化农副产品,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多次分批购买贫困地区产品。积极参与社区、对口定点消费扶贫,购买市委编办对口帮扶村农产品,到区委大院小鲜驿站、“小鲜柜”和社区超市消费扶贫产品。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作为节假日职工福利慰问品的主要采购地,优先选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和渠道,引导广大职工自发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
    三是弘扬帮扶济困精神,为扶贫攻坚“添彩”。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全民捐活动,组织爱心捐赠,干部职工积极捐款用于区慈善医疗和应急救助项目,用爱心力保款物筹集工作落实到位。开展扶贫结对社区慰问主题党日活动,与结对社区密切联系,多次组织党代表、在职党员进社区慰问困难党员。选派工作能力强、作风实的1名办领导参加对口帮扶广东连州市,并担任荔湾区对口帮扶清远连州工作队队长,为荔湾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添彩。(荔湾区委编办 宋繁资)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多策并用创新农村宅基地管理模式 下一条: 越秀区学深悟透用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