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8-03

 
    近日,海珠区委组织部党总支、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约50人前往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组织部和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仪式感”,增强党组织的活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参观一个党建基地。在“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融汇党建元素、地铁元素的“羊角列车头”“羊角列车厢”“羊角屏蔽门”等一系列主题展览区,实地考察了集信息化、数据化、可视化一体的党员管理中心以及政治生日室、“三会一课”工作室等研修场所。期间举行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举办一场政治生日会。在政治生日室里,党总支庄严而又不失活泼为7名党员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党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和经历,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体会感悟。党总支向每位党员代表赠送一本革命红书,书写一则寄语期望,殷切嘱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堂专题党课。在党员培训室里,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以“从党史的角度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党课结合党史的主要做法和启示,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正确认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的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自觉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海珠区委编办  林嘉涛)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三部曲”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效应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全力护航“六稳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