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三个转变”完成镇街绩效考核个性化指标设置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8-03

 
    针对花都区十个镇街各自发展定位和区位优势的不同,花都区绩效办深入调研,探索镇街绩效考核科学化实现途径,设置个性化考核指标,提高绩效考核满意度水平。
    一是转变工作开展方式。在承接镇街绩效考核工作职能后,积极主动参与指标设置,引导绩效考核责任部门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大胆突破既有考核体系。通过开展密集调研,深入了解镇街绩效考核情况。准确掌握各镇街集中反映的各自发展定位、实际情况不同的问题,形成差异化考核的工作思路。
    二是转变指标设计模式。就增加考核科学性这一问题,走访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区委政法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重点指标考核责任单位,了解他们在考核标准制订方面的探索,研究设置难度系数、调整考核标准的可行性,积极探索改进考核的科学性,提升考核满意度。
    三是转变指标配置方法。根据各镇街功能定位差异、基础状况不同、发展水平高低的实际,科学设置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征地拆迁、乡村振兴四大个性化考核指标,赋予镇街更多的选择自主权,由镇街在四项个性指标中认领一项指标作为本镇街特色指标,突出“差异化”考核特色。通过个性化指标设置,提升镇街绩效考核满意度水平,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民生发展。(花都区委编办 尹帅君)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发挥体制机制保障作用助力学前教育发展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三部曲”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