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有的放矢 以教促效”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8-12

 
    海珠区委编办将绩效考核和机构编制管理有效结合,推行绩效考核年中评估,在对区属单位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发挥“有的放矢、以教促效”作用。
    一是台账化管理,力求严谨。对区属单位2020年上半年 “机构编制法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编制文件落实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情况”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事项进行减分计分法评分。通过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做到每项工作记录“有账可查”,确保相关单位出现违规情况时记录完整。对被扣分的单位,做好相关扣分台账记录整理,反复核对扣分事项及所扣分值大小,确保评分工作严谨准确。
    二是问题导向,“有的放矢”。为突出问题导向,此次绩效考核年中评估,只向被扣分单位反馈情况。此举既提高被扣分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视,又加深被扣分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的理解。
    三是对症下药,“以教促效”。对被扣分单位从绩效考核评分细则、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及相关扣分台账记录等方面作出耐心解答,解除其疑问,并结合其扣分情况,指出其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进行指导,起到“以教促效”作用。(海珠区委编办  欧梁)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三强化”全力助推旧村拆迁攻坚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三个坚持”优化绩效考评减轻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