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重走油麻山革命路锻造“机构编制铁军”

-- 黄埔区委编办2020-08-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区委编办在8月7日举办“重走油麻山”主题党日活动,行革命路径,观英豪遗址,忆往昔峥嵘。
    一是登“油麻”壮怀激烈,锻造对党忠诚机构编制铁军。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区委编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区委关于锻造新时代黄埔铁军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着装,心怀崇敬,浩荡攀登旧时“兵家必争之地”。通过重走地势险要、山域宽广的革命抗日根据地,极大地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有情怀、有信念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是瞻“防空”领略伟观,锻造担当作为机构编制铁军。油麻山现存上世纪60年代集防空、物资储存、军事指挥所等为一体的大型防空设施。全体干部职工井然有序、满怀肃敬地参观著名历史遗迹,瞻仰英勇存留,身临其境感受革命氛围,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力将不畏艰险、克难攻坚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聚焦发展区域重点,着力解决我区体制机制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有纪律、有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是唱“红歌”强心铸魂,锻造踔厉奋发机构编制铁军。登顶后,举行合唱红歌仪式。全体干部职工豪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等5首红色歌曲,活动气氛涌向高潮。重温时代经典乐章,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奉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资源向“六稳”“六保”、科技创新、现代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倾斜,持续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我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勇当先锋。(黄埔区委编办 罗兰君)

上一条:番禺区委编办借力镇街体制改革 探索建立“定期评估+动态调整”编制调配机制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四线工作法”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