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推动绩效考核进入新局面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8-27

 
    花都区委编办改变思维,打破以往考核裁判员角色,变身考核教练员,助推绩效考核工作向全面绩效管理进行转变。
    一是提前介入制定考核标准。改变以往由各单位报送考核标准后再进行审核把关的做法,在标准制订之前及时召开考核责任单位座谈会,将考核要求提在考核标准制订前面,将审核把关融入考核标准制定的各个环节。在各镇街个性化指标选择和设置过程中,主动做好沟通调研,深入了解镇街实际情况,确保考核具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主动参与解决考核分歧。改变以往收到投诉后被动参与的方式,主动收集考核存在的分歧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针对区安委办配齐编外人员与区委编办控制编外人员规模对镇街工作造成的矛盾对立,主动了解情况,积极介入,指导镇街根据具体实际开展工作,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要求顺利推进,又符合控编减编工作要求。
    三是统筹协调优化考核流程。改变以往放权考核责任单位的做法,就考核项目多、考核指标多的单位,统筹各方,做好协调,避免多头考核,有效防止随意增加被考核单位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针对社会建设(涉及工会、民政、教育、共青团等工作)、应急管理(涉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考核指标,协调牵头单位切实负起责任,对考核进行统筹管理,优化考核流程,切实为被考核单位“减负”。(花都区委编办 尹帅君)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出实招,融入日常工作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效实施 下一条: 海珠区召开街道体制改革动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