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委编办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运用水平

-- 天河区委编办2020-09-09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天河区委编办大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自行开发信息系统、数据对接程序、制作实名制数据手册,进一步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精准化和数据运用成品化、便携化。
    一是自主开发机构编制台账系统。以机构编制文件台账为基础,整合机构编制核心数据搭建系统,实现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各类编制总量历史沿革、常用数据报表的管理、个性化查询、便捷导出功能;同时,做到数据维护操作全程留痕,实现数据质量责任追溯,极大方便了日常工作需要。此外,该系统数据与市实名制系统数据形成“镜面校验”作用,通过两个系统之间数据比对,确保数据更加精准。
    二是自主开发实名制数据对接程序。认真分析省、市实名制系统数据库结构,开发Oracle数据库Sql代码程序,做到人员数据与机构数据分离,实现省、市实名制系统数据无缝对接,为高效高质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月报、季报、年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保障。
    三是强化实名制数据支撑能力。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定期梳理机构、编制、职数、实有等数据信息,制作《天河区机构编制手册》,为区委、区政府宏观上和细节上实时掌握全区机构编制资源的配置及使用情况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天河区委编办将继续加大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运用水平,为我区推进“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城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上走前列,在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发挥示范作用提供数据保障。(天河区委编办 方炳钦、孔明)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下一条: 增城区召开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