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提速事业单位法人注销

-- 2020-09-29

 

    一是突出精准摸排。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登记管理系统,重点搜集机构撤销、合并、分设、改制等文件依据,厘清应注销单位的历史沿革,明确责任单位。通过业务工作群及登记管理系统中的联系方式追根朔源,与事业单位沟通对接,了解注销登记“不能办、不愿办”的原因。二是突出靠前服务。与应注销单位的举办单位等责任单位沟通,提供注销资料模板,及时答疑解惑,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注销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个别情况复杂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政务微信、上门对接等方式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顺利完成注销工作。三是突出疏通堵点。明确事业单位注销工作与主管部门机关绩效考核挂钩,针对部门不同情况形成注销方案,对部分单位因时间相隔久远导致的基本资料缺失、人财物清算难等问题,旧证章遗失、无法清算等现实情况,允许责任单位通过出具其他相关有效资料,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今年共推动增城区23个事业单位先后完成了法人注销登记,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增城区委编办  吕伟东)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通过科学分类规范设置推动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开展“欢乐夜跑”擦亮工会活动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