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召开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 天河区委编办2020-10-21

 

    近日上午,天河区组织召开区委深化街道体制改革领导协调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主持会议,区委深化街道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街道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编办通报了全区街道体制改革总体情况,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汇报了改革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现场听取街道意见建议并答疑释惑。
    会议强调,深化街道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配套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一要确保思想统一。务必把街道体制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推进落实,紧跟上级思路节奏,加强请示汇报和沟通衔接。二要切实压实责任。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正确处理分工与合作、时间与质量的关系。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工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改革部署。三要确保平稳有序。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统筹改革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防止出现空档期。要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确保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四要严肃工作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工作纪律。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接下来,区委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的主要精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出台政策解答、工作指引等配套文件,继续指导街道做好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天河区委编办 赵威)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高效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