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转作风强担当”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 荔湾区委编办2020-11-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荔湾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用更大魄力、更高要求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积极服务保障荔湾区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深力度落实学习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室务会议和“三会一课”第一议题,荔湾区委编办主要领导在“每周诵读”党员学习平台领诵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区委编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见》。通过召开室务会、党员大会、“每周诵读”专题学习4次,编学习微学堂5次,迅速在全办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发言,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了解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新时代更好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聚焦改革重点,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
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全力做好深化街道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编外人员规范管理、机关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深化街道行政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印发街道“三定”,理顺权责关系,优化街道机构设置,健全运行机制,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事业单位改革成效初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圆满收官,强化公益属性,重点监控风险,完成全区所有公益三类、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拉开帷幕,制定《广州市荔湾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加强调研走访、实地核查,掌握事业单位情况。三是全区机关绩效考核质效稳步提升。构建“三步”闭环工作机制,突出以过程考核为重点、以效果激励为抓手、以整改提高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格局,顺应各单位职能调整,启动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修改完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具体考核办法,有效推进工作落实,最大限度激发全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为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展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实现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紧密结合实际,以更实作风建设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集中了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一是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实践融会贯通。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深学细悟、一体领会。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机构编制工作思路,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二是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订工作制度汇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立足机构编制干部成长进步中多层次需求,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市区各类培训班,选派领导干部到经济联社挂职锻炼,全方位提升干部“七种能力”。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名,吸收预备党员1名。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对标对表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计于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服务企业,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深调研”,形成一批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荔湾区委编办  鲍骏)

上一条:中央编办到南沙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