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委编办推进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番禺区委编办2020-12-17

 

    为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环境,番禺区委编办通过“三个结合”探索建立事业单位信用信息精细管理模式,打造事业单位信用监管体系。
    一是登记与监督相结合。区委编办落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责任,今年完成34个新设立事业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通过平台共享实现信用代码互联互通,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在赋码过程中充分审核拟任法定代表人的信用情况,今年共发现2人被列入失信名单,督促举办单位及时完成人员调整。
    二是公示与抽查相结合。区委编办通过“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用信息平台”、“信用广东网”等渠道向社会及时公开辖区内事业单位法人“双公示”信息,并组织全部事业单位如实填报年度报告,今年共组织496家单位完成公示,公示率达100%;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以重点领域为焦点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落实赋码事中事后监管, 强化法人信用约束,今年共督促3家单位完成问题整改。
    三是宣传与服务相结合。区委编办充分利用线上工作群,搭建事业单位间的社会信用信息交流平台,一方面做好登记赋码相关的政策释疑服务,另一方面定期推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番禺区委编办  叶智硇、郑逸峰)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突出“法治”基础保障能力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构建“全链条”协作联动机制形成机构编制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