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2021-03-22

 

    近日,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部署。
    区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四个深刻领会”,从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领导荔湾人民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六个坚决贯彻”从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充分认识到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三是坚持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六个更加坚定”统筹疫情防控和加强机构编制精准精确精细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助力荔湾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三会一课”,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员到基层解决难题,党支部与社区结对共建,“首席服务官”暖企惠企、暖心惠民行动。同时加强机构编制精准精确精细管理,既坚持刚性约束,又要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荔湾区委编办  罗和文)

上一条:广州市越秀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法治编办” 下一条: 从化区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