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持续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3-22

    新冠疫情自去年持续至今,花都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时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线上办理提效率。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各项工作提供线上指导,并依托“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将法人登记、证书补领、年度报告报送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实现“一网通办,全程跟踪”,工作效率只升不降,工作质量有增无减。
    二是预约办理减聚集。加强登记管理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需要现场办理的建议提前预约,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实现错峰到场,即到即办,极大缩短办事人员的等候时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三是容缺办理显温情。坚持依法行政、合法审批的原则上,对无不良信用记录单位的个别材料如未盖印章、份数不齐等,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可在承诺限期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有效避免办事人员来回跑路,提高审批实效,得到相关单位的认可和支持。(花都区委编办 唐伟涛)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助力学前教育多元发展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党支部深化城乡结对共建为花山镇铁山村、东方村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