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助力学前教育多元发展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3-22

 

    花都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学前教育体制改革号召,探索利用国有资产举办幼儿园登记成为事业单位法人的办学新路径,开拓公立幼儿园办学新模式。
    一是赋予资格提地位。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符合登记条件的幼儿园提供“零距离、零见面”指导,提前介入协助其准备登记所需材料;建立一日办结制度,收到登记申请后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发证,实现极速审批,目前已为11个幼儿园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二是加强宣传明规定。建立法律宣传制度,向幼儿园宣传事业单位法人的权利和义务,如何规范使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违反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规定;开展经常性座谈,听取幼儿园对机构编制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工作建议,共同探讨促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学前教育多元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监督促提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幼儿园的运行情况,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部门联动,会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导其制定章程、建立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幼儿园规范运行,共同构建公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花都区委编办 唐伟涛)

上一条:增城区“三坚持三着力” 推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持续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