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全面深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 天河区委编办2021-03-29

 

    天河区全面深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是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对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设置和有关体制进行调整优化,加强党委对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审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农村等重大工作的领导,深化招商引资、土地收储、文化创意产业、城市维护管养体制等改革,持续加强党委对重点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领导。二是凸显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在党政群机关设置承担党建工作的内设机构,核定专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进一步完善党组设置,规范党组工作,强化党组的领导,对机构改革中涉及的由区委审批设立和管理的党组进行调整,使党的全面领导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三是全面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格局。结合深化街道体制改革,明确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本级政权机关、群团组织、社区党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各类组织,统筹人大、政府、群团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和机构、编制、人员等各类资源,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引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天河区委编办  赵威)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三项举措”积极谋划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