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业务培训

-- 增城区委编办2021-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宣传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区组织人事干部的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和水平,日前,增城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委编办机构编制科和监督检查科负责人分别就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和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内容进行了解读。一是专题学习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政策法规;二是结合区实际详细说明机构设置和调整的要求以及编制使用的规范流程;三是从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条例发展历程切入,举例说明机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进一步强调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取得明显成效。有助于组织人事干部进一步认清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新常态,整体提高机构编制工作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为做好区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构编制日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城区委编办 林曼欣)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谋划2021年绩效考评方案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强家风建设 促清正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