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谋划2021年绩效考评方案

-- 黄埔区绩效办2021-04-14

 

    2021年,区绩效办以“加快推动黄埔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发挥绩效管理“风向标”作用,高起点谋划2021年绩效考评方案,激励各单位勇当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韧不拔的创新者,为黄埔区“十四五”开局注入新动能。
    一是聚焦重点攻坚。充分发挥绩效考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新的绩效考评体系聚焦“科技创新攻坚战、百大项目冲锋战、城市更新突围战、营商环境进位战”等区域重点统筹设置考评内容,立足全局抓大事,善于抓住“牛鼻子”,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二是聚焦创新争优。在绩效考评体系中设置“创新驱动”模块,聚焦评选“创新驱动十优项目”,积极引导全区各单位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攻克社会治理瓶颈,全力以赴创新创造,以创新争优为目标,绩效管理为抓手,确保黄埔区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三是聚焦基层减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的要求,加大落实基层减负工作力度,进一步精简考核指标,压缩考核内容,整合重复考核内容,简便考核形式;明确要求加强全周期管理,减少年底集中检查考评,减少考评材料报送要求;切实加强督考联动,确保基层减负有实感,助力基层工作提质增效。(黄埔区绩效办 孟凡雪)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换发工作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