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抓落实”—如何把握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保障专题党课

-- 增城区委编办2021-04-14

    近日下午,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增城区委编办共13名党员和干部参加党课活动。
    党课以“学党史 悟思想 抓落实”——如何把握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保障为主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四个方面:我们党历来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深刻理解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机关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工作任务;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解读了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保障”,对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厘清机关工委、单位党组(党委)等的责任分工,规定党组(党委)讨论决定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发展党员、处分党员等重要事项的工作程序以及对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历来受到党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本次专题党课内容,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组织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增城区打造宜业宜居宜养宜游优质生活圈、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增城区委编办 刘旭峰)

 

上一条:海珠区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条: 广州市委编办钟朝明副主任率队到番禺区调研编外人员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