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坚持“组织口”引领打造“三个过硬”机构编制队伍

-- 增城区委编办2021-05-24

 

    增城区委编办在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以来,坚持以“组织口”意识、标准和作风为引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口”意识,坚持政治过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工作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党史、组织史和机构编制史,立足业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归口意识,积极做好重要工作请示归口、重大工作部署归口,牢牢把握编办作为党委工作机关的政治属性,在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改革工作中与组织部门同研究、同推进,全力配合做好领导干部配备、公务员选录用及人才引进等工作的用编核准。
    二是对标“组织口”标准,坚持业务过硬。努力把归口组织部管理的体制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自身工作优势,主动对标组织部门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紧紧围绕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全区大局和组织部门大背景、大视野、大布局中来考虑。创新编制管理思路和办法,建立完善编制动态调整和挖潜增效机制,建好用好编制“蓄水池”+“周转池”,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招才引智等工作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提供“活水”。实时共享编委研究决定事项、干部任免、公务员招录、人才引进等方面相关数据,为规范干部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领导职数管理提供实时依据。
    三是培育“组织口”作风,坚持作风过硬。对标组织部作风硬作风好优势,大力培育“组织口”作风,不断提高编办形象。坚持以“规范、严谨、高效、服务”为工作原则,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抓手,修订完善编办机关工作制度、决策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统筹纳入干部监督、干部考核、巡视巡察等重要内容,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精准查找廉政风险点,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改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细处着眼、向深度延伸,以作风建设过硬打造机构编制工作过硬。(增城区委编办 刘骁)

上一条:从化区委编办以四项举措规范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