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 增城区委编办2021-05-24

 

    近日,增城区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交流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籍,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悟思想。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以致用为民办实事、开新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习党史,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习教育责任落实。要结合实际开展教育,学到点上、思到根上、做到实上,避免大水漫灌、大而化之。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办实事、解实困,谋新图、举新措,为增城区打造宜业宜居宜养宜游优质生活圈、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增城区委编办   刘旭峰)

上一条:海珠区委编办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推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