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海珠区委编办2021-05-24

 

    按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部署,各事业单位2021年5月底前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提交年度报告。5月19日,海珠区349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全部报送并公示,报送率、公示率、审查率均达100%,区委编办针对性开展培训,提前做好工作部署,结合日常工作,强化监督管理,通过“四个维度”高效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线上培训。2021年1月,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海珠区委编办尝试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减少人群聚集,有效降低疫情防控压力。培训涉及全区300余家事业单位,参会人员包括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业务经办人员。针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总结往年常见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帮助事业单位进一步提高法人年度报告质量。
    二是提早部署。2021年1月,办向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海珠区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对象、时间要求以及内容和程序作了详细说明,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结合日常。2021年海珠区大多数事业单位面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问题,结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开办资金变更等日常事项,统一指导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相关问题,同步完成日常工作,帮助事业单位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监督。公示工作期间,通过对所报材料的审验,及时督促275家事业单位办理了变更登记。通过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优化对事业单位的服务,维护好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同时,深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促进海珠区社会公益事业科学、持续发展。(海珠区委编办   王长平)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完成2020年度全区绩效考评工作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