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高效完成区级事业单位精简整合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5-24

 

    花都区委编办紧扣事业单位改革要求,优化调整机构设置,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一是全面摸查底数清晰。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直观了解事业单位运作情况,与主管部门交换意见,形成“一家一策”整合方案。重点撤并“小散弱”事业单位,整合教育、水务、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等职能相近单位,促进事业单位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区级事业单位总计减少47个,精简率达20%,其中处级事业单位减少6个。
    二是突出保障重点领域。科学评估涉改单位机构编制效能,打破部门间编制使用壁垒,实现编制资源跨部门调配使用,有效保障教育、医疗、基层一线用编需求。
    三是合理分流稳妥有序。周密做好涉改单位人员安排,坚决不搞“断崖式”精简分流,通过自然减员、多出少进等多种方式逐步消化解决超职数配备领导和超岗位聘用人员情况。
    四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探索建立事业单位职责“清单式”管理,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健全章程管理机制,彻底剥离行政职权,重塑事业单位职能体系,促进事业单位更好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公益属性。(花都区委编办   陈翔)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启动2021年度全区绩效考评 下一条: 越秀区有序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