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启动2021年度全区绩效考评

-- 黄埔区委编办2021-05-24

 

    一是明确绩效考评原则,定基调。按照优化体系、精准施策、统筹兼顾、奖优罚怠的基本原则,坚持系统设计和分类实施相结合,定量考评与定性评价相结合,重点工作与共性工作相结合,正面激励和鞭策改进相结合。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实绩又看贡献,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推动全区各单位改进作风、担当作为、改革攻坚、争创一流。
    二是聚焦区域发展重点,明任务。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构建“一岸双轴三片”新型空间、全面提升四区四中心发展能级等,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标尺”作用,调整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百大项目庆百年、经济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城市更新、生态环境等绩效考评指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向建党百年交出优异的答卷。
    三是强化落实基层减负,出实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的要求,全面要求各考评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大落实基层减负工作力度,精简优化指标考评内容,明确重点工作指标、共性工作指标考评子项不超过20项;绩效扣分指标考评子项不超过5项。继续加强绩效考评全周期管理,要求进一步减少年底集中检查考评,减少考评材料报送要求。
    四是优化镇街绩效考评,强激励。紧跟镇街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绩效正向引导和激励作用,坚决打破“平均主义”,强化镇街15%绩效增量奖的差异化、精准化考评。将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成效作为差异化发放各镇街15%绩效增量奖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并适当拉开各镇街之间的差距,亮出绩效管理优与劣的标尺。(黄埔区委编办   朱林颖慧)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坚持“调学研”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差异化绩效考核方式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高效完成区级事业单位精简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