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多向发力”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保驾护航”

-- 越秀区委编办2021-05-31

    越秀区委编办立足职能职责,通过健全领导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完善考核体系等系列措施,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提质扩面,为越秀争创国家级信用监管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健全领导机制,加强统筹聚合力。成立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与法律服务诚信建设。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厘清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明确沟通联络、督办通报、考核等工作制度,推动形成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领导机制,着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
    二是优化机构设置,全面保障增动力。优化区发展改革局机构编制配置,在全市率先设立信用建设工作专门科室,负责全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组织开展地区和行业信用监测、评价等工作。同时,在区发展改革局下设信用中心,负责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及日常维护,进一步充实人员编制力量,全方位筑牢信用监管工作的体制机制保障,为争创国家级信用监管示范区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三是完善考核体系,强化激励添活力。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考核评价相关单位信用监管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奖优惩劣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营造全区积极支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区创新信用监管的18项工作举措在全市复制推广,商务楼宇“信用走廊”建设被纳入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典型案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越秀区委编办   侯洁玉)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组织参观“四史”进基层巡展 下一条: 荔湾区优化基层体制供给效能助力提升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