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开创绩效工作新局面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5-31

    “1”是一个目标引领。以“学习先进树榜样、干事创业促发展、为民办事谋幸福”为绩效工作核心目标,持续起草和修订完善绩效管理系列制度文件,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绩效考核,全方位完善“树典型、促发展、办实事”的绩效工作体系。
    “2”是培育两支队伍。即探索组建绩效联络员队伍和绩效宣传员队伍。65个被考核部门均设置1名绩效联络员,负责绩效工作的“穿针引线”,既是本单位考核的协调人,也是材料的出口把关人;全区组建85人的绩效宣传员队伍,陆续开展交流研讨、工作亮点报送、绩效征文等活动。
    “3”是用好三个平台。发挥信息技术平台作用,推动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规范考核质量和时效,减少考核资源浪费;发挥沟通协调平台作用,搭建部门间的“桥梁纽带”,统筹各方资源全面支持考核项目推进,协调解决项目困难;发挥宣传推广平台作用,把绩效管理理念融合到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强化对绩效工作的认知认同,批次对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进行宣传展示。
    “4”是构建四个体系。构建学习提升体系,打造“花都绩效学堂”平台,利用其加强干部能力培养;构建科学考核评价体系,重点做好“共性与个性”“重点与专项”“定量与定性”等指标考核工作,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构建“督考联动”工作体系,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对重点难点专项工作联合督办、共同考核,确保重点工作考出实绩、考出成效;构建协同发展体系,把绩效工作与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倒逼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形成良性竞争机制。(花都区委编办   陈坤 杨广)


上一条:番禺区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取得实效 下一条: 天河区稳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