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助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6-29

    一是强化机构保障。今年以来,将4所小学及1所幼儿园纳入机构编制管理,满足相关区域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根据学校布局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学制,将2所学校调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提高现有校舍资源利用率,缓解区小学学位紧张局面。
    二是强化人员保障。制定教职员数量核定标准,对规模较大的中小学,按“生师比”核定教职员数,对小规模中小学,按“班师比”核定教职员数,有效解决中小学师资供需矛盾。另外通过增加编外聘用教师的方式,填补事业编制不足,充分保障区师资力量。
    三是强化编制管理。建立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各学校动态调整的“区管校聘”管理机制,实行“区管编制总量,学校按岗配备”,学校间编制调整从“审核制”转为“备案制”,放权赋能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自“区管校聘”实施以来,共调整6个批次525名编制,有效推动教师间的交流轮岗,促进区域内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花都区委编办吴桐 陈翔)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有呼必应火速支援抗疫前线 下一条: 番禺区委编办“快审批+强监管+优服务”实现登记设立公办园法人登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