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

-- 2021-06-29

    根据上级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要求,2016年起,增城区事业单位法人实行“三证合一”,并核发了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至2021年1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陆续到期,为避免证书到期给事业单位工作带来不便,区委编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证书换领工作。截止目前,115家证书到期事业单位顺利换领新证。
    一、提前部署,建立换证台账。为保障事业单位法人有序运转,梳理到期换证单位,建立台账,通过发送文件通知、电话、短信、粤政易等多种形式,提前告知换证时间、换证方式、工作流程等事项,对换领遇到的问题,实时答疑解惑,确保证书换领工作顺利开展。
    二、精简流程,换证立等可取。事业单位只需携带现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和《换领申请表》,就可以随时办理证书换领工作,按照“只跑一次”要求,资料齐全当场换领,一次办结,换领过程不超过5分钟。
    三、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根据机构编制发文情况,及时、主动提醒事业单位可以到期换证与法人事项变更登记一并申请,避免多跑一次;同时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对不便现场换证的单位,提供免费快递邮寄服务,实现不见面领证。(增城区委编办  吕伟东)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登记服务优化升级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三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