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

-- 2021-06-29

    天河区多措并举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理念先进、体系健全、机制完善、流程顺畅、要素整合、成效显著”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全面提升全周期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加强党委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全面领导,整合区招商工作联席会议、区经济工作协调小组,成立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统筹协调全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天河中央商务区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方面的辐射作用与品牌效应,调整由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全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配合,真正把专业事交给专业机构办。
    二是改革工作机构,强健招商引资“主心骨”。聚焦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招商引资主责主业,结合《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剥离相关社会事务管理职能,重新调整职能配置,优化设置内设机构。将区商务金融局属下事业单位区投资服务中心成建制划转至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调整明确工作任务。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组织架构,配强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明确任务分工,汇聚招商引资“向心力”。聚焦“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两条主线”和“点面结合、有统有分、全区覆盖”工作目标,研究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各成员单位职责,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快速反应等6大保障机制,压实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天河科技园管委会招商引资双主体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企业服务双主体责任,真正构建起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天河区委编办赵威)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登记服务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