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三管齐下”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 2021-08-26

 

    越秀区委编办坚持把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协同推进,“三管齐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是夯实法治建设责任。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部署、协调、督办;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责任,发挥机构编制部门领导干部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管理“领头雁”效应,提高全办干部依法履职意识。

    二是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纳入各级党(工)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紧扣业务学习法律及政策。充分发挥办室务会议、政治理论学习领学促学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每周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文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越秀区委编办  闾岚)

 

上一条:从化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三个维度”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