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听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

-- 2021-09-30

 

    荔湾区委编办闻令而动,深入挂点结对社区中南街道海中社区开展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奔走于榕树头、窄巷间、苗圃里,切实做到真情大走访、真心大落实、真诚解民忧。

    一是立足“快”字谋划迅速行动。区委编办迅速响应,召开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动员部署会,并当天由办主要领导带队到中南街道进行党员下沉海中社区工作对接,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制定行动“1+1”文件(工作方案、工作手册),研究制作一批宣传横幅、宣传单张等宣传物资。全办在职在岗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党员突击队”,组建五个“三人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并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参与集中走访的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和专门工作证,统一着“我是共产党员”红色马甲,统一人员标识。

    二是着眼“全”字覆盖深入走访。由于社区范围大,地形复杂,民众白天外出工作。为了能更加全面实地走访,不遗漏一户一人,同时避免重复走访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利用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按一社一街一栋的形式,逐一敲门入户拜访,并做好相应的标识和登记,首日走访民众百余户。通过走访交谈,进一步了解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强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围绕“广”字广泛宣传党的政策。走访活动中,除了了解群众困难、收集群众诉求,也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换届选举纪律、创文行动和交通整治等。特别是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引导民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耐心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民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同时针对海中社区城中村多、租户多的实际,协助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提醒。

    四是突出“实”字推进活动取得实效。区委编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作用实、办实事、求实效”。耐心听取并收集民众建议和困难诉求;逐户上门,排查出个别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并做好登记备注;将各个小组意见分类汇总,并报送给社区街道研究解决;开展小组交流,探索建立常态化反馈机制。(荔湾区委编办 郭腾文)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三聚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