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三聚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 2021-09-30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增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属性,花都区委编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立足点,用“三聚力”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
    一、聚力强化服务标准,规范登记环节。不断完善登记业务办事指南,针对事业单位办理法人登记的易错点,共修改办事指南60处,对业务办理各个环节的要求进行了细致明确,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登记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以更加便捷、灵活、高效的优质服务力行标准。
    二、聚力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审批服务。深入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事业单位的登记业务全程网上办结,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最大程度上压减审批时限。需要现场办理的建议提前预约,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实现错峰到场,即到即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三、聚力线上线下结合,优化服务方式。不定期开展送登记服务到事业单位活动,了解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登记管理法规宣传解读,对事业单位登记过程中遇到问题释疑解惑,促进事业单位规范登记。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线指导事业单位办理各项登记业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花都区委编办 严敏华 倪晗)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听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