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推行事业单位登记“免见面”领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2021-10-28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在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流程、提升群众办证体验上下功夫,近期黄埔区委编办推出事业单位登记“免见面”领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办事“不跑腿,轻松办”。
    一是优化流程,实现“零跑腿”。针对区事业单位分布广,申请人往返登记机关办证路途远、耗时长的问题,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环节,将原有需到现场领取证书调整为证书交换送达方式,大幅提高办证便利度,实现办证“零跑腿”。

    二是高效办理,实现“速领证”。在实施“免见面”领证过程中,区委编办严格领证材料审核和制证时限,各项材料“即收即办”,高效开展制证工作,确保各单位能够快速收到新证书。

    三是强化指引,实现“轻松办”。多渠道大力宣传“免见面”办证便民服务新举措,让申请人及时知晓法人证书领取新途径。同时,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强化对各类业务办理的指引,各项业务流程及要求更清晰,各类登记“轻松办”。(黄埔区委编办  林琳)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条: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