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 2021-10-28

    花都区委编办调优配好机构编制资源,助力构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一、强化功能定位,规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重新组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区慢性病防治所并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区卫生检验中心和区精神卫生中心牌子,强化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慢性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事件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的职能,优化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整体服务效能。

    二、优化结构布局,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整合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区卫生监督所增设内设机构,专门承担职业卫生监督职责,增强职业卫生监督专职力量。在每个镇街均设综合办事机构公共服务办公室和综合保障中心,负责落实卫生健康、职业病防治和爱国卫生工作。加大编制调剂力度,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人员编制不得低于编制总数的30%,全力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需要。

    三、完善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区层面,区卫生健康局内设机构医政医管和基层卫生健康科(卫生应急科)承担卫生应急工作。镇街层面,各镇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加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牌子,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流行病学调查职责,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花都区委编办 冼鼎翔 陈翔)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开展2021年度创新驱动项目申报培训全力推进年度绩效考评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推行事业单位登记“免见面”领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