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助脱贫 走访慰问暖人心

——市委编办开展“七一”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 2019-07-31

 
    市委编办网讯 近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深入清远市佛冈县黎安村开展“七一”扶贫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问候,带去党的关怀。
    黎安村是佛冈县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均排第一的省定贫困村,产业基础薄弱、贫困人口较多、集体经济严重不足。市委编办今年接受对口帮扶任务后,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对口对接、制定帮扶方案、形成帮扶机制,有利地推进帮扶工作落实落细。“七一”前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增进全办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感情,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具体情况,提高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号召全办党员干部主动进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党员干部们顶着高温、冒着酷暑,满怀深情,以支部为单位逐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为132户贫困户送去价值3万元的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们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存在困难和脱贫需求,为他们详细介绍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厘清未来发展思路,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走访慰问,全办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理解掌握,决心举全办之力,实施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上一条:市委编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下一条: 市委编办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