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 2019-08-01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市委“1+1+4”工作举措,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积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调整涉改部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根据市机构改革方案和涉改部门机构编制职数框架,成建制划转事业单位188家,更名33家。二是加强事业单位改革总体设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订我市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市属高校职(技)校分类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改革意见。三是做好民生保障相关事业单位体制改革。进一步调整完善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机制,理顺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工作机制,调整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指导各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镇街、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改革工作。四是扎实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融入机构改革服务大局,共办理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181件,完成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573家,所有事项均100%按时办结,得到服务对象好评。(四处、登记处、综合处)

上一条: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 结对帮扶助脱贫 走访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