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结合”研究推进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有关工作

-- 2020-03-31

 

    近日,市委编办采取召开视频会议、个人自学、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结合”,研究推进我市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领域体制机制相关工作。

一是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第一时间与市各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有关职责,积极协调解决各部门提出的职责交叉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职责“不失位、不缺位”。

二是结合市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任务情况,及时整理指挥部涉及的22个部门的近70余项职责,以及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共24个单位、11个区的机构编制配备情况,分别形成相关清单,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结合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积极思考、认真研究推进我市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体制的有关思路,分别向市卫生健康、应急管理部门提出深入梳理、总结思考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的不足短板和下步工作思路的建议,向市发改部门提供我市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机构职责编制情况,为进一步健全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出谋划策。(机构编制二处供稿)

上一条:市委编办积极推进群团改革相关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