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推进群团改革相关工作

-- 2020-03-31

 
    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市群团改革三定工作。一是把准方向,认真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指导性文件,研究吃透中央和省的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加强与上级编办的沟通联系,确保准确把握群团改革的方向和要求。二是靠前服务,密切跟踪各群团组织的改革推进情况,主动了解各群团组织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提供政策指导和解决办法,确保改革工作各环节之间的高效衔接和有序推进。三是拓展创新,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更好发挥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展各群团组织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机构设置,完善管理模式,激发内在活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截止目前,我市已顺利完成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三定”规定的审核印发工作,其他群团组织改革及相关职责调整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落实中。(机构编制一处供稿)

上一条:市委编办“三个注重”做好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相关评估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三个结合”研究推进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