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在黎安村开展“冬日暖阳”活动

-- 2021-01-29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委编办在领导班子成员带动下,全办党员干部主动为黎安村的帮扶户捐助御寒衣物和物品,为村内建档立卡户带来新春温暖。
                    
    前段时间,黎安村连续多日气温在零度以下,天气异常寒冷,为确保建档立卡户过上温暖的节日,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逐一上门走访,了解帮扶户实际情况,统计对御寒物品等需求。按照“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机制,实施“结对帮扶,精准捐赠”,办的干部根据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具体情况进行“一对一”捐款捐物,同时发动相关志愿团体参与捐助,为全村100多户结对帮扶户送上总价值2万多元的棉衣、棉被、米、油、面等物资。
                    
    受捐贫困户纷纷表示,全村贫困人口按现行标准都已全部脱贫,贫困村也整体摘帽,这是托党和国家政策之福,托帮扶单位精准施策之福。在天寒地冻之际,市委编办又组织“冬日暖阳”活动,让帮扶户持续感受帮扶单位的关心关爱,充分体现了市委编办“四个不摘”的责任担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市委编办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继续跟踪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八有”、收入指标等情况,加强预警监测,坚决防止返贫,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扎实稳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改善。(机关党委 邹广锐;驻村工作队 裴润斐)
 
 

上一条: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