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3-24

 

     3月22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主持召开室务(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办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主题发言,部分处长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引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要强化组织引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指定青年干部作为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突出青年群体,锻炼年轻干部,赓续红色基因;要深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注重宣传引领,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二是要坚持把专题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要坚持重点学,在学习阶段、学习内容、学习书目上要突出重点,把规定动作做实做细;要坚持跟进学,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实践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三是要坚持把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立足机构编制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动人力配置、资源配备向基层下沉;主动聚焦司法、执法等重大公共治理体系,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机关党委  裴新迪)

上一条:市委编办扎实推进区级深化事业单位试点改革工作 下一条: 广州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