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专题调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编制情况

-- 2021-08-30

 

    为进一步摸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编制情况,持续强化医疗卫生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8月24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贺立峰同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国斌同志,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并与市、区两级卫健和疾控机构进行了专题座谈。

          

   
    此次调研,详细了解了以市疾控中心为龙头,区疾控中心为骨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为支撑的“市—区—街(镇)”三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基本情况,深入探讨了我市在现行标准下配备的疾控机构编制与阶段性骤然增长的人员力量需求峰值之间存在的差距等问题,梳理提出了优化编制配备、加强编制使用效能督查、通过体制改革提质增效、优化队伍建设条件等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继续将医疗卫生领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协调好各部门做好行政资源调配,不断加强该领域的体制机制保障。(机构编制四处)

上一条: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下一条: 市委编办副主任罗英桓同志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