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2021-08-30

    近日,市委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主持召开室务会,套开办防控疫情专门工作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市防控办有关要求,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办防控疫情专门工作组和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之大者”、作为重中之重、作为第一位的责任和第一位的任务。二要对照问责调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三要强化个人防护。持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时,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各类场所测温、扫(亮)码查验等相关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综合处  廖嵩)  
       
        

上一条:点亮微心愿,搭建连心桥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专题调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编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