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强信念 志愿服务添光彩

——市委编办开展第三季度“政治生日”活动

-- 2021-09-2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汲取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26日,市委编办组织第三季度入党的党员在农讲所举办了政治仪式感鲜明的“政治生日会”。

 
    一、开展志愿活动

    将志愿服务融入“政治生日”活动,“过生日”党员走进农讲所,一边汲取红色文化精神,一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机关党员身穿红色志愿服,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队负责帮助游客预约门票、扫码查验、维护秩序;二队负责场内指引、解答游客疑问、提醒游客做好防护;三队负责清洁卫生、搬运摆排桌椅。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市委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动力的集中体现。

 

    二、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1位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久久激荡在每一名党员心头。大家纷纷表示入党宣誓仪式意义重大,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在党旗下铮铮誓言的执着与坚定。

 

    三、赠送“生日贺卡”

    “昨日,您紧握拳头高举在额边,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今日,您始终以党员身份为荣,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明日,希望您勿忘昨日的铮铮誓言,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向“过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特别的生日祝福。通过发放贺卡这种庄重的仪式,既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又使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重温入党初心

    党员杨继成同志以“从孟晚舟事件看斗争精神”为主题,号召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斗争意识、敢战敢胜。党员杨俊生同志谈了自己入党十九年的感悟,要把青春献给党才更有意义、要为党的事业奋斗才更有价值、要坚守入党初心、为党奉献终身。党员黄瑛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前后的变化,从军旅生涯到机构编制工作,深刻诠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党员冯刀同志表示精美的“生日贺卡”,承载着党组织的信任和期望,要用强烈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去迎接工作,强化党员意识,多做为党加分的事。党员任媛晖同志表示要学会珍惜党员身份,懂得感恩党、回馈组织,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党员张世涛同志从入党誓词的四次沿革中探究如何做合格党员,入党誓词的每次调整虽突出着鲜明时代特征,但也有着共性侧重,这就要求坚定对党忠诚、践行服务宗旨;严守纪律、维护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精通业务、积极为党工作。党员张峻峰同志表示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必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不负韶华!党员林山杰同志谈到自己写过两份志愿书,一份是入党志愿书,一份是献身国防志愿书,一次是思想入党,一次是行动入党,感恩组织的培养锻炼。党员崔敏同志谈到自己从小乡村到大城市、从村小到研究生、从基层一线到大机关,一路走来都有党在时代进程中的外部推力,要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与荣誉,争当模范先锋,做好示范表率。党员裴新迪同志从2008年汶川地震中看到党旗所向、民心所安的场景画面,领悟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荣誉,更多是勇于肩负责任和使命,作为办的新入职干部,表示坚定将忠诚、干净、担当摆在突出位置。
    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从“过生日”仪式让我们重回出发点、回顾来时路、明确努力方向三个层面阐述了“政治生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并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求,敦促大家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生日为新起点学史力行,履职尽责、多办实事。(干部处  裴新迪)



 

上一条: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法人登记工作助推事业单位改革提速增效 下一条: 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双公示”数据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