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和党课辅导活动

-- 2021-06-29

 
    连日来,监督检查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讨论和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固牢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在党员干部进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于6月25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重要论述,并进行了学习讨论。会上,办领导肖春林同志作了题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的党课辅导,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等九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两个维护”不仅是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更是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根本政治保证,并就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做到“两个维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把党的主张贯彻到工作中;二是要以法治思维规范工作流程,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建设;三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事业导向,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四是要创新监督检查手段,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党的机构编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监督检查处 林山杰)

上一条:学党史 促工作 办实事 下一条: 监督检查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