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和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

-- 2021-08-03

 

    7月23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激励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和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一起,开展了“立足老典型新活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海珠区委编办主任戴柱贤、海珠区南华西街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林宏生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采取参观新时代驿站、党课授课、微心愿认领等方式进行。

    一是走进南华西街道新时代驿站研学点,了解了新时代驿站以党建引领融合便民服务、党史教育、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做实做优“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涵盖研学点导览的中心功能,以及改革开放40年多来,南华西街道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党的建设和“两个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继往开来的奋斗目标。


                                 

    二是四处支部书记周奕同志在新时代驿站“风起南华”展馆会议室,作了题为《“井冈山精神”留给时代新青年的宝贵财富》党课授课,深入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让我们深深懂得,“井冈山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内容,必须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三是海珠区南华西街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林宏生为四处党支部颁发了“微心愿”认领书,四处党支部和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一起前往海珠区海天社区居委会、德和新社区居委会,将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主题活动中认领的电热水器、电饭煲、电风扇等急需物品,送到3个困难家庭手中。

   
 
                       
 
    此次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既是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又是落实“党员讲党史”活动,更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党课学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参观新时代驿站,深刻认识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微心愿认领,深刻铭记用心用情帮群众排忧解难的情怀,充分彰显了四处党支部和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更体现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民本色。

(机构编制四处 黄瑛,海珠区委编办 谢婷芳)

 




上一条:市委编办赴增城区调研机构编制管理及镇街体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 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到从化区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