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赴增城区调研机构编制管理及镇街体制改革工作

-- 2021-08-04

    近日,市委编办领导带监督检查处到增城区就机构编制管理及镇街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增城区委编办汇报了增城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及镇街体制机制改革运行相关情况,共同探讨了如何建立机构编制问题预防机制、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统筹盘活编制及领导职数资源等问题。调研指出,区委编办要认真宣传贯彻中央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政策文件的学习,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建设;针对当前换届工作,要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协调,避免发生超编、超职数等问题;要提前谋划好下半年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要抓好镇街 “三定”规定落实,按规定设置机构,按编制配足、配强人员,提高镇街体制改革效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监督检查处 方炳钦)


上一条: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和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